aphattend.gif

點子來自於國中回憶~XDDD

 

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,本田菊和灣娘的上司居然安排兩個人的婚禮,也就這樣開始展開新婚夫妻的生活啦~

今天,兩個閃光夫妻起了一點小爭執!!所以現在的氣氛鬧的相當尷尬...

「灣..灣娘...在..在下是做錯了什麼嗎?!!妳..妳別哭了好嗎?!!」

「嗚嗚嗚嗚~嗚嗚嗚嗚~」

這一切都要從今天早上的事說起...

因為想要了解心愛的妻子更多,包括家理的文化和歷史,菊他只要有空就會去翻翻灣家的歷史資料,然後也會偶爾到街上去聽聽灣家人們的台語對話。其中,台語~是菊最想學起來的語言,他想如果台語能學的還不錯的話,以後和灣對話,也許會變得更加融洽更甜蜜~!!!

而他最近就學到一句,於是很開心的想要和灣分享~不!!是直接就講出來,給她一個驚喜好了~這樣她也許會更家喜歡我吧~

但是大禍也跟著來臨了~!!!!!

「菊~你幫我拿一下剪刀好嗎?~我有點不方便~」灣娘現在正裁量著一個鮮豔的布料,想要做一件襯衫給老公穿,但是在用尺量布料的她,一手拿著布,一手抓著長尺,實在很不方便拿距離一公尺遠的大剪刀來裁掉布,於是就想找在一旁看公文的愛人,請他幫忙一下著個小忙~但是...

「喔~好!!」轉身拿起一旁的剪刀,然後遞給灣娘~結果...

「拿去嚼啊!!!!!!(台語)!!!」

「蛤?!!!!什..什麼?!!!」

「沒聽到嗎?!!」菊心裡默想,於是就再念大聲一點!!!!

「拿去嚼啦!!!!!(台語)」

「蛤?!!什麼?!!哇!!!!!!!!啊!!!!!!!!!!!!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」

聽到如此粗魯的罵人聲,灣娘一時受到驚嚇,自己最正經最疼愛她的老公怎麼會突然台語暴粗口呢?!!於是就嚎啕大哭了起來!!!

「蛤?!!灣..灣娘!!妳.妳怎麼啦?!!怎麼突然哭了起來!!!」慌慌張張的菊,看著趴在桌上的愛人傷心的哭著~

「哇!!啊!!!!!!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」

這就是事情的經過~

「灣..灣!!別哭了!!在下有到底做錯了什麼嗎?!!還是...在下說錯了什麼話?!!」

「菊..嗚嗚~菊..你剛剛..你剛剛...好兇啊!!嗚嗚嗚」

「剛剛?!!是剛剛我對妳說的那句台語嗎?!!」臉上充滿疑惑又有點罪惡感的眼神問著愛人~

「對..對...嗚嗚嗚~剛剛..剛剛..你說叫我"拿去嚼"(台語)!!!你是不是討厭我啊!!嗚嗚嗚」

「蛤?!!"拿去嚼"(台語)?!!!這不是"拿去吧"的意思嗎?!!還是...」

「蛤?!!"拿去吧"!!!!這..這不是這意思啊?!!」聽到老公說出這驚人的答案,自己也停止哭泣~

「對啊!!!"拿去嚼"(台語)不就是"拿去吧"的意思嗎?!!我在灣娘家的路上,看到有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著這句話,然後拿東西給他~這不就是"拿去吧"的意思嗎?!!」一邊歪頭的想著,還露出那可愛的無辜表情~

「噗!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」聽到這樣無裡頭的解釋,灣娘不禁笑了出來~

「有..有什麼好笑的?!!」羞愧著臉,苦笑的彈了一下愛人的額頭~

「喔!!好痛!!你幹嘛啦!!」摸著額頭抱怨!!下一秒就開始垂打著老公的胸膛~

「竟敢嘲笑在下!!」

「對..對不起啦~因為..」

「因為什麼?!!」

「因為...其實"拿去嚼"(台語)的意思~其實是對討厭的人才這樣說的喔~它不是"拿去吧"的意思啦~」

「蛤?!!那..那是在下會錯意咯!!」

「嗯~對啊!!那..菊...」

「嗯?~怎麼啦?!!」

「你會討厭我嗎?!!」

「當然不會~」走靠近灣,然後彎下腰,在戀人的耳朵旁說..

「因為~你是我老婆啊!!」

說完,雙唇就貼到愛人的臉頰上~

「啊~討厭啦!!!」臉上馬上泛起紅潤,再次用力搥打老公的胸膛~

「呵呵呵~有什麼關係~」

一室閃光,雖然發生了一點小誤會,但是甜蜜的夫妻也一下化解危機,兩人也度過甜蜜蜜的一天..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是真實是見改編~

並非發生在我身上!!真的~我同學以為"拿去嚼"(台語)是"拿去吧"的意思!!

結果~雖然是沒有吵起來~但是卻是令人貽笑大方啊~XDDDDDD

廢柴我其實是會講台語的!!真的!!

人家說~台北的小孩子不會台語!!

在此聲明一下!!

有的還是會的!!但是絕大多數都是~會聽不會講的那種!!!

但是廢柴我雖然廢~但是我是真的會講台語!!因為小時候是被阿公阿嬤帶大的~所以台語還可以被大們接受~

好啦~廢話到此~

但是最後...

感謝舞澈姐~飛鳥大人~御宅大人~霈琋/瑤梅大人和幻大人以及各位大人們~謝謝您們對廢柴我的鼓勵及關心~廢柴我真得很感動!!現在已經振作起來了!!!這要感謝各位的加油鼓勵><!!

宣傳一下:

請各位來拜訪莫寒大人的窩~

http://c2113.pixnet.net/blog/post/59217850

請再一個大大留言就好~只差一票啦!!><法貞~法貞~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