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ㄉ怨念文...="=...WTF!!    

  大中天,現在是一名普通公立高中一年級生。

 「那同學~我們來看第八題~」一如往常的,他正認真聽台上數學老師─保傑教課。一邊超血比忌,一邊鑽研各類型的數學題目,想和一般學生一樣,把題型搞懂,這樣才做答順利,獲取好成績。

  他的課業成績算是班上排名中等,沒有說特別優秀,像班上的魯凱,總是得第一名。至少到目前為止,他都可以維持15~20的水準,大概之後的排名也是如此。他國文、英文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地球科學、地裡、歷史、公民,這幾項學科成績都可以可到及格以上,沒有到不及格那麼悲慘!!

  而唯獨只有他的數學……,只能說,完全不行!!以前在國中的時候,數學根本難不他。只要考前認真看三天,都會有八十幾分以上,甚至是有次段考什麼都沒復習,頂多上課算便聽聽奢講個幾句,還考到96分,錯的那一題也只是計算錯誤而已,完全不把數學當作是難科來看待。

  但是到了高中,『數學』,已經不是自己能耳熟能詳的名詞了。反而覺得好陌生,連聽都沒聽過的新詞彙。到目前為止的數學小考試,簡直慘兮兮!!而且,這個月來,已經數不知連續不及格多少次了。從6050幾降、降、降、降到只剩30十幾分,考券處處都可以看的到被紅筆槓掉的筆跡。在考試上表現不佳就算了,就連作業,最基本的100(老師上課會講解)也會扣分剩下80幾分!!明明計算過程全都有超老師黑板上講解的,但是最後作業本改出來,還是繪被修正很多個錯誤,最後就只剩下難看到分數…… 一直覺得說,認真聽老師講解課程,好像也沒得到很大的收穫,每一堂課認真抄寫筆記,有問題立刻問旁邊第一名的魯凱同學,偶爾也會問問凌娜,至少她都可以考到七十幾以上,總比不會還要好多了,像自己就非常的岌岌可危,處於水深火熱的狀態!!

  「中天~怎麼啦?怎麼再發呆?要不要去洗把臉!~不要把自己的前途給睡掉囉!」老師講課到一半,發現大中天有點昏昏欲睡的傾向,於是勸告他了一下。

  「吼~!!又是這句話!煩死了!!什麼『前途睡掉』!!」已經為自己的數學抄不爽的了,保傑老師還火上加油,真的是越來越火了!

  一旁從剛才認真當現在的魯凱,他終於說話了:「老師!你那邊算式寫錯了!

  「算式寫錯?哪裡啊?」聽到自己犯錯,保傑老詩神情又有點羞愧感。

  「老師就在那裡啊!那邊第五行的地方!」因為有一個人提出錯誤,全班也跟著起鬨。其實大家早知道數學老師的計算友出錯 ,指不過都沒告訴他。也許是怕被老師盯上,以後會更加注意你!也許只是不太想講,因為覺得上課也挺無聊的。

  「喔!這邊啊!」碎碎念重新計算自己的算式,發現果然有錯誤,「喔!謝謝同學!」擦掉筆跡,再寫出正確答案。

  「所以我常說啊~人不能 『一心二用』,不然就會像我剛剛那樣犯錯!因為老師一邊寫算是一邊講話,會不認真……」語氣越來越小聲,除了剛剛的「一心二用」聽起來挺有魄力外,之後什麼一邊寫一邊講的話 ,只是越來越細小。

    「但是,各位同學~『錯沒有關係,但錯,不貳過』那才是最重要的!

!!怎麼?!怎麼又是這兩句「經典名言」 ,台下同學又再竊竊的嗤嗤笑了,老師怎麼一點自覺新都沒有啊!又是這兩句非長有說服力的「俗諺」,來掩過自己一次又一次發生過的錯!「咚咚咚」他今天好像沒講到

   「好~各位同學!我要發上禮拜我們考的考試卷!聽到名字的傾出來拿考卷!

   !!發考卷!!我死定了啊!我有好多題目都不會寫!一定會最後一個叫到我吧!

   「魯凱,九十六分!

 

   「咦?同學考的很好,怎麼不給一點掌聲呢?同學們要有風度啊!

 

   '凌娜,七十分!

  

   「魯蛋,六十六分!

  

   完了!完了!到現在已經有好堆人拿到考卷了,而且都考的還算不錯!果真會跟我遇想的一樣。

   「大中天~~~~」特意加長了語氣「三十五分!

   「果然!!!最後還試考了這樣難堪的分數......」大中天怯懦的走到老師旁拿考眷,雙眼瞪大的看著自己滿江紅的數學考卷,要是這能當節慶貼的春聯,娜還綽綽有餘咧

   「大中天,你看看你!上課不認真啊!

   「什麼上課不認真?

   「你還給我裝蒜,分數考成這樣,你上課有再專心聽嗎?

   「有啊!老師!我有在聽啊!我還有抄筆記耶!

   「啊你還有抄筆記怎麼可能還會考成這樣咧?一定是你回家沒有復習,成績才

會這麼好笑吧!?是不是!

   「什麼老師!?我回家每天算數學!天天都復習妳上課教過的,怎麼可以亂說我都沒在用功!

   兩個人越吵越兇,大中天使勁的怒吼對保傑老師咆哮,老師也悻悻然的但嘴臉非常不屑,也把大中天所講的話全都駁回!

   教室中的吵架聲越來越大,結果就引來巡邏中的校長的注意。

   「怎麼了!這裡怎麼那麼吵!

   「領主校長,看來他們是在吵架。」一旁的身材姣好,雙腿細長,玲瓏有緻的巫女秘書,一邊超寫著她的筆記本,然後用磁性的嗓音對著領主校長如此解釋。

   「吵架?!這是上課時間耶!怎麼可以在這種時後吵架啊!學生好好上課,老師好好教書,怎麼現在是在玩什麼『格鬥遊戲』?!你們這樣會有損校譽,萬一被校外人士撞見,你們情何以堪啊!」領主校長罵到七孔生煙,面紅耳赤 ,雖然頭上沒有太多的頭髮,稀疏的幾根毛髮,也好像微微的翹起來。

   「對啊!這樣也會違反校規還有國家法令耶!」巫秘書一旁火上加油著。

   「領主校長,我現在只是在教育學生,要在多加強數學這方面學習上的認知,反倒是他不怎麼聽我的勸,校長!

   「什麼不聽勸!死老太婆!」已經是崩潰道開始口出穢言「妳教的課簡直有教跟沒教插不多!你也只是照著課文念,要不就是看著『教師手冊』中的『詳解』重複抄寫在黑板上罷了!」停頓一下,喘口氣,雖然已經臉紅脖子粗,但是還未宣洩完「你也不是常常算式寫錯!明明用抄的上去,為啥還可以寫錯!而且還為自己的錯物找藉口!說什麼『不要一心二用,向老師一邊車寫一邊講就會錯了!』這是什麼爛理由!!!!!….

   話未說完,嘴巴已經先被一支粗厚的大掌掩蓋著!原本想要衝過去打寶傑老師的自己身體,也被外來的雙臂架著!

  「大中天!說話不要這麼沒大沒小!人家好歹也是老師!

  「薩提斯老師……。」

  「吼!大中天!我們快被你嚇死了!幸好玲娜即時找了班導過來!不然你真的會做出蠢事來!

  「哎呀!大中天!還好班導只是在走廊附近,不然就來不及了!

   看到是太越來越嚴重,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,魯凱和玲娜找了最可靠的好老師幫忙─薩提斯老師,身材孔武有力,體型健壯,學生遇到麻煩,總是能第一幫忙出面站台,化解困難,是大家所仰慕的好班導!

   「大中天!是發生什麼事!怎麼連校長都來出面了!」之後薩提斯老師聽完玲娜和魯凱的一番解釋後,也有了大概的經過。  

   「是吧!薩提斯老師~您說!這樣的學生是否會太沒分寸,請您好好訓訓他吧!

   「不!其實我覺得!您的教學態度有問題~請容許我這麼說!

   「什麼我教書態度有問題!我在本校教過二十年的書,從來沒有人對我說我的教書方法不對!」沒有得到讚同,反而被打回包票!

   「是的!其實我常在同學們的周記上看到,有許多人對您的教書方法有很大的不對之處!您不能用表面就判定孩子們的學習態度是否認真,,他們回家用功你會看到嗎?你會一直在他們旁邊監視他們嗎?今天如果我是您的學生,同樣的上您的課,我當然會尊重老師,專心聽講你的課,回家想當然耳複習今天所學到的新知識。可是古也常常說:『學立業必有所得,必須有物相之。』但是「有物相之」這地方缺少,儘管在努力,還是會無法達到成功的頂端。保傑老師,你所做道的本分,看來並未發展出來。這樣您可能還因此犯了學生們的『受教權』,甚至是灌上『毀謗罪』的罪名處置,我想~您是不會想留下如此難堪的歷史記錄吧!

   「原來!這麼多年來,我的態度一直都不太對……,甚至還犯了法令……」聽完薩提斯老師的一番說教,保傑他現在神情有點恐慌,雙腳微微顫抖

   「老師!.........」已經對現在的氣氛搞得非常心神不寧了。

   「所以!」薩提斯先破冰點「保傑老師,您願意聽聽學生們真正想要的受課方是嗎?

    「嗯好!我會的!學生們的人生重要!」轉過身,微微笑道「大中天,今天的是,我感到抱歉!想不到我一直以來的觀念都錯啦!請在給老師一次機會好嗎?

    大中天神情有點恐慌,聽到老師這樣講,連忙揮手說道「老師!您其實也教的還算不錯....只不過!我希望您在講多一點的類似題目,這樣我才比較好吸收進去,老師之前都講的太快,害我不知從何看起。所以請老師放慢速度,體諒我這樣的學生…….。」

   「大中天~如果不會,還有我們可以教你啊!」台下同學也跟著歡呼了起來。

   「哈哈哈!事情總算解決了!」大家又和樂融融的回到平靜的校園生活了。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要教學校作業,老師指定要打一篇關於"人權"ㄉ故事~

餘是我取用"大中天"WWW~來當作我ㄉ題材!!!

嗐嗐~如果看不懂也是正常ㄉ~因為那是我ㄉ怨念文...="=...

TMD~數學"姥屍"...="=凸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